首頁  >  媒體報導  >  平面報導  >  內文

記者宋健生/台中報導

 

「床的世界」今年創業滿40年,位於中壢的新廠大樓稍早完工啟用,董事長陳燕飛許下心願,未來將努力提升生產品質,同時加強人才培育,他要把根留在台灣,並透過MIT台灣製造,進軍全球。

 

陳燕飛有一個自創的座右銘:「毅、研、追、躍、想」。就是做事要有毅力、貫徹到底;經營事業要重視研究創新;然而往前走還不夠,更要跳躍在同業前面、領導市場;最後也不忘回頭自我反省,還有什麼做得不夠好的,必須立即改進。

 

床的世界,是國內知名床墊、寢具專業連鎖通路品牌,目前擁有32家門市及百貨專櫃,去年營業額8億餘元,今年預估有10%的成長,公司已訂2015年第4季登錄興櫃。

 

今年67歲的陳燕飛,國小畢業後到台北謀生,期間做過五金路邊攤生意,也當過麵包師傅,後來因為弟弟開床墊廠,意外踏進床的世界。

 

跟一般創業老闆不一樣,陳燕飛很願意接受新的知識,傾聽市場需求,所以當兒子們或幹部有新知識或想法跟他說時,他都會吸收並評估可行性,然後找出最佳方法付諸實行。

 

陳燕飛1973年創業,成立三燕牌彈簧床,一開始就引進美國技術,生產高品質、高價位產品,和市場區隔。12年前,第二代開始接班,他主導產品研發與生產,三個兒子則分別負責北中南各地市場開發與行銷,並朝品牌通路及國際化轉型。

 

「我們是全國少數員工上班可以睡覺的公司!」陳燕飛要求員工,每天中午都要試睡所有的床1小時。他強調,知道自己賣的床究竟有多好睡,也才有信心說服消費者購買。

 

為了走向國際,床的世界斥資2.5億元在內湖打造的台灣營運總部,已於2010年底落成啟用。今年3月,投資5億元在中壢規劃的新廠大樓也落成啟用。

 

陳燕飛期盼將製床工藝提升再進化,並以立足台灣、放眼世界為目標。目前,床的世界在大陸已有四家直營店,預計到20店後,就開放加盟,目標要開出100店,然後再進軍新加坡等東南亞市場。

 

「想睡睡不著,睡了又睡不飽!」陳燕飛說,大部份人都會因此上醫院求助醫生;根據報導,全台1年使用安眠藥超過13萬顆,但依然沒有降低失眠人口。

 

其實,吃安眠藥只能暫時鎮定神經促進睡眠,但身體肌肉並不會因為藥物的藥效而放鬆,肌肉與硬梆梆的床墊奮戰一夜,起床後身體肌肉痠痛,根本沒有休息,這一覺也是白睡。

 

「世界上沒有一張床適合所有的人!」陳燕飛強調,買床很簡單,但要買到一張適合自己的,就需要專業的睡眠諮詢師親身測試,找到符合肩、腰、臀的床墊,徹底解決睡眠不足的困擾,天天享受睡眠SPA。

點擊看大圖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