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  >  媒體報導  >  平面報導  >  內文

以照顧心智障礙與自閉症為主的花蓮黎明教養院,受到疫情衝擊,捐款量驟減,知名床墊公司今(17)日特地捐贈床墊、保潔墊及床包,讓教養院節省汰舊換新的開銷,更希望拋磚引玉,呼籲社會捐款協助。

 

 

目前有118位院生的黎明教養院,提供日間照顧、夜間住宿等服務,一年所需經費超過百萬,但受到疫情衝擊,捐款量驟減,院方只能苦撐,就連院生睡覺的床墊老舊,都無法替換。

 

知名床墊公司得知消息後,主動捐贈床墊25床、保潔墊80件以及床包50件,公司總經理陳俊傑表示,秉持「取之於社會,用之於社會」的企業責任,對於黎明教養院的困境,公司願意給予協助,也期待社會各界能一起響應。

 

黎明教養院院長邱淑義尤其感謝企業在床墊之外,還額外捐贈了80件保潔墊,她指出,部份院生需要穿著成人紙尿褲,有了保潔墊,不僅可以延長床墊的使用年限,床舖也能保持乾爽、舒適。

 

邱院長表示,疫情警戒降級之後,捐款數量有略微增加,但依然不足以填補過去的缺口,期盼社會各界能響應捐款或物資捐贈,幫助黎明教養院渡過難關。

【詳細報導】https://www.ner.gov.tw/news/611b4492f36aef0007a2ee70

 

Top